close

明治浪漫花綺譚 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32782

 

無論是人會懷有無法對人表白的心意,或是如此這般,對於櫻花時節陰天裡的紅日,轉瞬西沉而焦急的無奈心情

人家都非常清楚。

 

好久沒看到持田秋老師的作品了,當我在書架一看到這部,瞬間把他們抽出來!

持田老師的畫風一向細膩,在漫畫中總是可以看到她畫的許多可愛的小東西,這次的《明治浪漫花綺譚》也不例外。

《明治浪漫花綺譚》是以明治時期的東京為背景,是一部很有復古風味的漫畫。

內容的重點在親情與愛情,女主角是情竇初開的年紀。當中也有很多令人動容的場景,很抱歉不能放在這裡,希望捧由們可以去翻一翻體會一下。

結局的話則是令人歡喜的HAPPY END,但其實這不是我期待看到的結果……怎麼說呢,感覺走別的路線比較好,因為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,我認為圓滿結局並不是那麼的適合,總覺得作者應該可以有更佳的選擇。男主角最後帶回來的好消息也讓我感覺很突然(´Д`;

值得一提的是,我曾經看過一部主題和背景都與這部很相似的漫畫,《東京最後戀曲》,相較於《明治浪漫花綺譚》,它的結局就顯得令人回味無窮,餘韻迴盪不已……

兩位作者的畫風比較之下,持田秋老師的畫風總是很明亮,登場人物有精神;而みよしふるまち老師則是比較柔和的畫風,由此可以反映在兩位老師的結局安排上是截然不同的。當然我想,歡喜大結局一定是大多數讀者所樂見的啦~

這兩部作品不管是角色、時空背景都很類似,因此我在看《明治浪漫花綺譚》的同時也一邊回味著《東京最後戀曲》中也有的場景,像是凌雲閣、鹿鳴館(建築物),或是那個時代男生穿的可愛襯衫等等~

兩位老師都有在書中提到資生堂販售的日本第一瓶的化妝水,我特別去查了一下,它的名字是「紅色夢露」,於1897年推出暢銷至今,許多人用了都有不錯的評價呢(讓我有點小心動..但是價格不便宜..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)

因為我實在太喜歡《東京最後戀曲》這部作品了(自己有收藏),因此在下一篇的雜誌介紹後,會發文對這部作品進行討論。

另外還有一部也是有相關的漫畫《明治緋色奇譚》,不過因為尚於連載中,待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!

 

[作者介紹]

持田秋(持田あき),生日72,巨蟹座A型,鹿兒島縣出生。漫畫家槙陽子為其親姐姐(應該是台灣讀者最熟悉的姐妹檔了),都在りぼんRIBON)雜誌上連載漫畫。(維基百科居然還有老師的本名和身高0__0

2000年於《りぼん秋季增刊號》連載出道作《角砂糖戀愛》。

目前在《りぼん》雜誌上積極的發表作品,其風格清新,善於描繪情竇初開的少女情結,同時其作品與一般少女漫畫特徵截然不同。(from維基百科)

持田秋老師的推特:https://twitter.com/aki_mochida

 

說起持田老師啊~我是特別地有感情內,除了她所有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之外,2009年第十屆漫博她來台舉辦簽名會,我有幸見到她本人,還拿到她的小禮物(*´`*)

IMG_1104  

(老師親筆寫了「謝謝大家來簽名會!!」)

那時候其實是我朋友有參加夢夢月刊的簽名會抽選,剛好抽中,後來跟她一起去漫博,她拿到老師的簽名版,就把老師額外送的這一張給我了(就甘心

在我心目中持田老師已完結作品的前兩名是:

1.真夜中的KISS(全兩冊)  2.你在坡道的途中(全三冊)

這兩部我都看過兩、三遍了,令人回味無窮啊~ 我覺得《真夜中的KISS》是最值得收藏的一部作品。

持田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《美麗花蝴蝶》曾經在台灣出版過(很久以前的事了),但那家出版社已經倒了,後來這本作品也沒有再重新出版,市面上買不到,現在只能在網路上看了

至於《回憶中的金平糖》這部作品,單行本出得比較慢是因為它只在RIBON的大增刊號刊登(大概一年只有四次)

 

ps.近期發現村田真優老師的漫畫風格和持田老師有點像,下次的雜誌介紹中會提到她!

arrow
arrow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